只是因为在复联里多看了你一眼,从此难忘记你的容颜。Team cap,forever。
 

还是有关复联四,不涉及剧透但是这篇预警一下,缓过劲来之后写点电影行业背后的黑暗。




依然没睡着,眼睛巨疼,我在刷演员们之前的一些回答官方提问的视频,然后想起复联四是这个月才刚制作完毕最终成片。


这意味着很有可能真的像mark叔说的那样有拍五个结局,只不过最终选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扯的结局(而他也等于不小心剧透了……再一次的)



至于为啥选这个结局,可能部分参考了舆情……而演员本身觉得扯就说明这是个功能性结局而非文学性结局。



根据我自己那点浅薄的剧本围读经验,有些时候编剧会在电影里特意加不和谐的地方(最低级的方式就是刻意为之,因为观众会出戏反而增加视觉印象)。



所以很多时候大家吐槽烂片很多出戏的点跟bug,有些真的是刻意写成那个样子……(我说了这行比你想象的艰辛多了)



基本复联四的结局属于烂尾式的



但是也是很可怕的,很厉害的解决方式。




桃总跟rdj的合约都到期了,两个人都是铁人那个结局可能处理上就太平了一些。而且两个人的性格在之前的争论中就已经定下,铁人更容易出现那个结局(我强烈怀疑有拍一个队长做同样事的备选剪辑方案,但那个方案铁人是另一种结局)。



那怎样让这些铁杆粉丝们,迅速的放下他们曾经最爱的英雄,进而给下一世代英雄圈粉(钱)呢?(我指的是mcu的角色扮演者跟角色融合度太高了,想要迅速开启迭代真的很困难)




彻底的从粉丝心中抹杀这个英雄,彻底的ooc,这是毁灭式的经营手段,很不幸,发生在了我最喜欢的英雄身上。



美队这个英雄本身性格太正向了,就像铁人说的,他内心几乎没有阴暗面,正常的落幕无法产生让粉丝快速迭代的效果。


所以当我看到这个结局之后,基本也可以想到漫威下个时期的一些策略了………


你看看你现在的情绪是不是已经陷入了漫威想要的那种效果:啊!这是什么狗屁结局,我爱的美队才不会是这种人设;会不会在网剧中有什么翻转;漫威一定会对这个结局有个说法……(所以等到他说的那天可能你就信了,因为你渴望平复你现在的意难平,然后就不自觉的放下这十年,追随下个世代了)



怕是再难重复这十年的真爱岁月了,一个商业帝国一旦崛起,它就已经是把粉丝掌握在手心,而不是捧在手心呵护了。


更更狠的是,剪辑版最终结局在上映前演员们也不知道……这样他们也无法以自身能力去左右任何事情(以国内而言,很多一线明星对剧本是有很大的左右能力的,如果他们认为剧本有些地方对塑造角色不利,有些时候会想办法让编剧改剧本。我亲身经历了一次类似的事情,就是1942陈道明改蒋介石的戏份)资本的力量有多大,单纯时期的我们想象不到(身处电影圈的十年,我起码有三千次意难平)


就问你怕了没有?



然而你又能怎么样呢?


最寒心莫过于,你除了伤心无力而为任何事,因为在这场游戏里,没人触犯法律,你只不过被某种规则攫取了一段真情。无可控诉。



而就像美队在复联四最初的那句话,有些人会选择遗忘,但不是我们。



我选择记住这最好的十年,一直停在这十年,我不准备陪着现在的漫威走下去。




我要陪着我喜欢的英雄,停在他们最美的时候。


cause I'm with you til the end of the line.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25)
 
 
热度(16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宝心-甯公子|Powered by LOFTER